cases-banner-img

工具

選取合適的思維方式,靈活使用工具,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。

觀察、理解的視覺呈現、創意、評價和決策

 

我們製作的教材工具糅合設計思維及設計製造,協助人們學習以設計師方式解決問題,小至日常生活難題,大至社區複雜議題。工具好玩有趣,適合所有人士(包括新手),更可配合不同項目靈活使用。

立即下載教學手冊了解更多詳情!以工具為鑰匙,開啟設計思維的大門吧!

下載指南

觀察

擁有一雙善於發現的雙眼、分辨尚未獲滿足的需求並非易事;但你可以借助我們的教學工具,利用思維框架以不同角度審視事物,將它們連繫起來,並賦予意義。

創意

進行創意活動時,參與者難免會遇上創意瓶頸。我們提供的部分教學工具融入了隨機元素,通過遊戲鍛練學生的事物關聯能力。工具亦加入視覺輔助,可豐富想像力,激發思考潛能。

評價和決策

設計思維鼓勵人們大膽思考,提出不同想法﹐但這同時亦容易讓人陷入決擇難題,需在眾多的想法之中擇一而從。你可以使用我們的工具,通過與人交流討論,參考評選準則,客觀且明確地選擇合適的想法點子,不再單憑個人直覺作決定。